Sunday, March 31, 2013

教安安玩樸克牌

其實她學這個已經一年多了,還是應該要做點筆記以供未來以及他人的參考。

我最先教的是抽鬼,抽鬼很簡單,重點是要會找出同樣的兩張數字移出遊戲,我又只用兩種花色(安安自選)玩,所以她要先會分花色。訓練找尋同類事物的能力。最開始學的時候,只用A-5兩種花色加鬼牌共11張,慢慢到現在是27張。

再來是玩心臟病,本來是一個人唸一個數字(我唸1,她唸2,...) 不過我發現成效不好,所以改良成我自己翻牌,她只要看到和我嘴裡唸的一樣就要趕快拍下去。為了避免混淆我只用A-10共40張牌玩。訓練手眼協調能力。有唸數字的話可以訓練"下一個數字"的概念,不過她如果還要唸數字就會常常忘記要拍,最後還是決定自己唸比較好。

我現在要設計一個像是橋牌的遊戲,一人先出一張牌,如果對方有同樣的花色一定要選一張出,誰的數字大誰就贏走這兩張牌,並出下一出牌,沒有同樣的花色就是輸,當然之後會再加入王牌花色的概念。

2 comments:

  1. 這是安爸的部落格嗎?有金牌爸爸的教導,安安應該會以超齡之姿很快拿到世界冠軍。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以為是會是"教安安和弟弟玩BG"!

    ReplyDelete